勇於用心感受的男人

 

 

若瑟—魔法師

 

(勇於用心感受的男人)—讀書會2週年 寫於2013年10月4日

 

 

 

    今天早上在工作室辦理讀書會(書名:戰鬥與愛的男性)。

 

    時間過得真快,已經2年了,開心有新的成員加入。第一本書---尊貴與奔放的女性,我們看到上主創造女人的原型美好。

 

 

 

我喜歡今日書中所寫的:

 

    若瑟所展現的是一個不限於成功事業的男人形象,他永遠懷抱著夢想且樂於表達自己的感受。他沒有將自己視為是掌權者的角色,他願意放下一切的尊榮,成為兄弟中的一份子。他之所以有這樣的智慧,完全是因為他已經歷過自己孤單寂寞、軟弱及黑暗的那一面。….每個男人都會經歷危險,在他陷入絕望時,他必須放下手中所有的計畫,才能夠把自己完全交託給上主。成功與否並非取決於他個人,而是掌握在上主的手中。

 

我更喜歡此書中寫著:

 

基督教的基礎是建立在「愛」上面。如果人能夠領會這個重點,他就可以輕易地回應自己與神和與人的友好關係。

 

 

 

    此刻,特別想起昨天我與老人院的長者對話:

 

我說:您幾歲?

 

長者說:84歲

 

我說:我的爸爸77歲,所以您就像我的爸爸,我當您的女兒,好不好?我來孝愛您好不好?

 

長者開懷的嘴角上揚說:好。

 

離去時,新來的姐妹好奇聖經故事,所以我告知台北聖保祿書局可以購買。願主賜福給來工作室的每位姐妹,雖然她們有自己的信仰,但我相信持續兩年的時間聚會,對於神的愛必定深深感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社群工作者 的頭像
    社群工作者

    社群工作者

    社群工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