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轉角

 

清晨起來,帶著老狗到附近蹓走是每日的例行公事。搬到這個社區將近三十年,早也走,晚也走。晴也走,雨也走。日曬、風雪中,這條路線,已被我踩踏過上萬次。沿路的每一間房舍的磚牆,鄰人院子的每一棵大樹,我都已熟悉的有如故舊老友。  


那一天,被一挫敗的事情攪得心情煩悶。任由識途的老狗拖著我前行,我只低著頭,專心尋找人行道上偶爾出現的小石子,把它們一顆顆狠狠的踢開。走到一個轉角,老狗因為追逐一隻松鼠,而在一棵大樹邊突然停了下來。猛一抬頭,我看到一個巨大的十字架。



我懊惱的低下頭,想要找到剛才那顆沒被踢遠的小石子,但在水泥的路面上,我只看到一個十字架。驚慌的我催促老狗,別理會那松鼠,趕快繼續行。




就在這條曾磨破了我好幾十雙球鞋的路上,我突然看到道路兩旁,處處都有十字架。


在牆上...




在窗上...



在門上...


在平房...


在樓房...


在窗台...


在花叢中...


在老樹旁...


在樹影下;



甚至在車庫門的倒影上。


這些我不應該陌生的熟悉,卻以我太過熟悉的陌生,各自以不同的姿態,在我眼前顯現。


或獨自...


或並肩...


或排比;


有的明亮公開,



有的若隱若現,


也有的待人尋覓。



我好像聽到聖狄奧多姆姆在我耳邊說:「孩子,每個路口轉角,都有十字架等著我們,讓我們鼓起勇氣前行,因為這就是通往天國的道路」。


我在一個庭院前停下了腳步,看到有些雜草的花圃中立著一個白色木板做的小十字架,上面寫著:


He Is Risen!(祂升天了!)




抬起頭,我看到十字架上的天空,好藍,好籃。 





(寫於2012年,耶穌升天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社群工作者 的頭像
    社群工作者

    社群工作者

    社群工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