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1-2012台灣第一屆碁石華德福高中畢業專題紀念版』DVD限量發行,數量僅40,欲購從速!^^






直到竄出水面的那一刻,我發現了碁石的意義,十四個人破水而出的生命力在空氣中震動出希望與力量,讓我不再懷疑,這條路的價值在燦爛的水花之間被確定。』  ~葉乃瑋


(摘錄自畢業專題-「建構教育理想-碁石誕生的那個禮拜


一群孩子,一群大人,


相約了這一趟華德福高中的豐富之旅!



  2009823日 ,碁石華德福高中自學園舉行開學典禮,當天上午七點半,在宜蘭二結島嶼農場,大家圍繞著一棵剛種下的光臘樹,一起唱著噶瑪蘭族的古曲,為典禮揭開了序幕。接下來,由教師、家長及學生輪流吟誦著開學的祝禱詞,為這個新生的學校祝福。在四位女學生的歌聲及優律詩美的動作後,完成了這個簡單隆重的儀式,也宣告了台灣的華德福教育向高中階段邁出了第一步。



  三年了,碁石華德福高中一路的歷程完全來自於社群的支持,藉由這群孩子的畢業專題發表會,我們也終於在2012331日 見證了華德福高中的教育價值及驕傲,而一路支持學校辦學的『人智學健康社群協會』也決議限量發行40DVD與各位分享孩子們鑽研一年的畢業專題成果,除期待藉由這份成果讓大家可以一窺華德福高中生的真實樣貌之外,也能集結更多力量為未來華德福教育的推廣與實踐做出更多貢獻。



2012台灣第一屆碁石華德福高中畢業專題紀念版』DVD收錄內容︰


(28 Discs-校內發表及校外發表)



-.DISC1.小說分析 以《第五號屠宰場》為例-李晨禾(2 DVD)


(手法,即作家使用言詞的方式,雖能被加以歸類成各種修辭方法,但在此之前,究竟是什麼影響了一個作家何時會用形容詞來表達情緒或以一連串的描述來豐富意象。每個作家都產生了屬於他的風格,而對於一個作家這些風格的來源究竟是什麼?)


-.DISC 2.愛與幸福-沈培瑜 (2 DVD)


(每個人都想被愛與獲得幸福,但如何得到愛與幸福的門票呢?)



-.DISC 3.書籍裝訂(長針縫研究)-張明還 (2 DVD)


(書本是活著的藝術,不會因完工而停止了生命的活動,而是以最單純、空白的方式存在,直到遇到懂得它的「那個人」,因畫上的圖文而加深了生命的歷練。)



-.DISC 4.
10:20-10:50
花的靈感-黃若寧
花翼下看見被掩埋的自我,透過無聲的軀體找回初衷

11:00-11:30
西城故事的研究與再創作-洪宜寧

11:40-12:10
內在與外在的對話-王玉昇

------------
12:100-13:20
吃午餐(12年級班親會)
------------
花的靈感-黃若寧 (2 DVD)


(花翼下看見被掩埋的自我,透過無聲的軀體找回初衷!)



-.DISC 5.西城故事的研究與再創作-洪宜寧 (2 DVD)


(結合了最初的「舞台設計」以及「聲音表演」,加入全新的音樂與角色分析,研究電影版及舞台劇版的差異。)



-.DISC 6.內在與外在的對話-王玉昇 (2 DVD)


(語言文字,不是我可以最貼切表達感情世界的工具,我越來越清楚自己的入世方式。以自己最自由、最快樂的視覺藝術,使我進入這個世界的途徑,而詩,則幫助我將文字,與內在的畫面拉近距離。)



-.DISC 7.從生活發現服裝,從設計窺看藝術-楊佳霖 (2 DVD)


(從生活點滴為出發點,觀察服裝設計的世界與藝術,從觀察匯整的結果心得,再回過頭來反思生活的點滴。試圖以從微觀到宏觀不同的視角,觀察服裝設計和生活之間的各種連結。)



-.DISC 8.前進理想-莊婕 (2 DVD)


(在繁忙的社會中,如何為你的理想前進一步;為你的理想付諸行動。)



-.DISC 9.建構教育理想-葉乃瑋 (2 DVD)


(一個健康健全的教育應該是什麼樣子?教育現場中每天遇到的各種狀況是不是還有更好的引導方式?學校體制的學習模式和教學中人與人互動所遇到最普遍常見的衝突,到底什麼才是根本的問題和解決的方法,我們早已習以為常的現象和做法,難道沒有質疑的空間嗎?或者根本是一場騙局?孩子愈少犯錯是否代表愈優秀?規範和處罰帶來了什麼意義?學校就可以代表教育嗎?學校型態的教育可能會有的問題?這些問題在我高中的學習生活中一一浮現。)



-.DISC 10.她們(獨角戲及劇本創作)-洪宜柔 (2 DVD)


(選擇了寫一齣獨角戲劇本。以劇作家、導演和演員的身分參與戲劇,並研究如何讓一個人站在舞台上。)



-.DISC 11.武荖坑林家特製綠茶的源流與歷史-張睿勝 (2 DVD)


(茶葉對家族來說不只是養家糊口的商品,更是一種與逝世祖先接觸的橋樑,也是家族的傳承與凝聚力,將一代代的知識及故事傳承下去。)



-.DISC 12.寫一本小說-戴新雨 (2 DVD)


(以小說故事的形式探討"記憶在生命中的意義",由此為出發點來追求"我是誰")



-.DISC 13.我的小舞台-陳靄齡 (2 DVD)


(我們從靈性世界到來,以孩童的身軀在世上快樂的玩耍,依依不捨的與童年道別後,世界彷彿被黑暗壟罩了,矛盾與暴力充斥著蠢蠢欲動的男孩、女孩,懵懂的我們卻只記得初戀的美好,儘管他/她早已失去聯繫。經過了多少碰撞,我們終於學會了開展心靈,自信的抬起頭,迎向這多采多姿的世界。)



-.DISC 14.從視覺探索世界,從想像到影像-黃冠中 (1 DVD)


(我在飄遊,我在我的世界裡遊戲,原來這叫【想像力】,藉由文字、繪畫、戲劇散發,讓他人進入我的世界。)



-.DISC 15.特別收錄:畢業專題書面報告電子書專輯及碁石點滴 (1 DVD)



全套28DVD定價 NT.3500 (不拆售)


華德福社群 優惠價 NT.3000 (不含運費100)


2012台灣第一屆碁石華德福高中畢業專題紀念版』DVD訂購單



訂購日期


年   月  


訂購人姓名



單位名稱



連絡電話



E-MAIL



取貨方式


□自取付現 □寄送地址:


訂購數量


我要訂購  套


訂購金額


總計NT.         


備註


DVD由協會及學生自製,非經專業品管,不足之處,敬請多多包涵! ^^
訂購前請來信詢問是否仍有存貨,再行匯款.^^


匯款資訊:005土地銀行(蘇澳分行) 帳號:053001107930 戶名:台灣人智學健康社群協會


TEL:05-582-2075#16 E-Mail: aasahc.taiwan@gmail.com李怡雯(Ka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社群工作者 的頭像
    社群工作者

    社群工作者

    社群工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