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受洗日

我的爸爸2013年9月15日受洗  

 

   今天是教會內聖母痛苦日,但為我的爸爸卻是新生命的開始,是新造的人。

 

   當我的爸爸於64歲郵局的局長退休之後,獨自在南投過著樸實的農村生活。每日養雞、種植芭蕉、玉米和蔬菜等來鍛鍊身體。這樣的悠閒生活隨著年齡增長而身體的變化,在70歲時,因低血壓而造成中風,從此喪失語言能力。但是身體四肢依舊健朗,也因此搬至台中與任教於東海大學的哥哥同住。當我初次到東海的善牧堂時,就有個願望:希望爸爸早日受洗。

 

   今年爸爸77歲,而在暑假時,我們全家四口至逢甲大學與馮允文神父初次見面時,我尚不知道他就是善牧堂的本堂神父(唯獨我的兒子在天主教大專同學會中,認識馮神父)。在善牧堂的教友中同樣是監獄牧靈夥伴的芸如姊妹總是積極慰問我的爸爸,終於在今年八月底和秀貞德蘭姐妹要開始為我的爸爸講授道理。

 

     第一堂課終於敲定是9月13日,當天早上我則至花蓮為我以前在善牧學園認識的學生的孩子慶生(她目前就讀小二,住在寄養家庭:父母離異之後,母親今年過世,之前父親再娶,不久即又離婚,現無音訊)。當中午我接到哥哥來電告知:爸爸第二次中風。當下我問主:怎麼會是這樣? 時間就在這樣的憂心與疑惑中度過..

 

   隔天是光榮十字架,我送女兒就學之後,立即到台中榮總探望我的爸爸(假使沒有見到面,我的心總是懸在半空中…)在搭車的時間裡,我唸玫瑰經也回顧爸爸的一生,不禁淚流滿面..他的生命真是苦啊!38歲時我的媽媽因狹心症半夜睡眠中,毫無預警之下離開了…緊接著是我的弟弟年紀輕輕12歲即罹瘓血癌,我的父親終日為此煩憂更是奔波於宜蘭台北的醫院。善良的弟弟最後仍敵不過病魔在正值青春少年17歲也跟隨媽媽到天國。那年爸爸43歲,喪子之痛,誰能體會?

  

   唸完經之後,我以Line方式告知懷仁心靈醫治的夥伴、靜玉姐妹、徐會長,請為我父親代禱。事實上,當天得知此事時我也寫信給遠在美國的念祖大哥和神父們請為我的爸爸祈禱~

  

當我見到爸爸的面之後,看到他的右手腳皆須復健,也需要他人餵食。促使我更積極與台中的善牧堂的秀貞德蘭姐妹的聯繫,她更加熱心告知馮神父我的爸爸目前狀況,因此決定隔天主日彌撒後為我的爸爸受洗。當我從簡訊中得知此消息,我不斷地感謝讚美主,我們的祈禱終於蒙應允~

 

   今天一早我帶著女兒參加我的爸爸受洗日,哥哥也帶著小兒子參加。更感謝秀貞德蘭和熊爸(我的爸爸的代父)以及熱心教友們來醫院參加我的爸爸重生之日。

 

   此刻,我再次深深體會到:

主啊!祢的安排總是神奇莫測,但祢又總是俯聽我的祈禱。

願我能更加將祢的愛傳給周圍的親朋好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社群工作者 的頭像
    社群工作者

    社群工作者

    社群工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