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橋二歲了


 


大家好!我是小橋的掌櫃,當掌櫃已經有二年了,回顧自己這二年來的生命經歷無疑是豐富精彩的.雖然對小橋的創立團隊來說,這個掌櫃做的實在不高明,不但盈虧不明而且發言還常常出錯,但是考量我每天風雨無阻也不遲到早退的狀況下繼續包容我的存在,其實我們內心一直在期待更適合的人出現。


 


如今掌櫃的覺得自己應該談談自己的收穫以及感謝給我這個當掌櫃機會的人,因為在我的生命旅途中我不是孤單前進而是有一群良師及益友一起旅行。


 


很多人都羨慕我能過這麼好的生活,當他們看我坐在窗戶邊看書喝茶(其實是咖啡)就覺得我好幸福,是真的,我真的很幸福,在這麼繁忙及競爭的社會擁有這樣的工作空間是不容易的,尤其是能與孩子一起成長,不錯過孩子生命中所有重要的時刻,是我最大的收穫。


 


另一個收穫就是能與不同的人相遇相知分享別人生命的歷程,讓我看到更多生命的不同樣貌,知道更多過生活的方式。因為有了這個空間才讓我能聽到別人的故事,聽到別人對教育的想法對土地的熱情。


對地球的熱愛,這個空間讓這一切發生的那麼自然,在這裡没有省籍没有縣市的區分只有對孩子的愛及對教育的熱情及理想。而我何其有幸能站在這個空間的櫃枱前傾聽這一切,參與這一切,看到許多人性中最善最美的那一面。


 


小橋會繼續開嗎?小橋能繼續生存嗎?對我來說這此事曾經使我害怕令我徬徨,可是現在我知道我不會害怕也不會徬徨因為我獲得的已經深深烙印在生命及心中,不管小橋開與關都已讓我的生命更美好更豐富更燦爛。


 


感謝當初起心動念開起這家店的所有人,感謝所有來過這裡分享你們故事的人,也感謝每天經過這裏就會進來打招呼的孩子們,感謝所有所有的一切。


 



這是2007年3月31日開幕時,丁丁老師(專職Eurythmie)送給小橋的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社群工作者 的頭像
    社群工作者

    社群工作者

    社群工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