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度一個新生活


讀經一:羅六3-9


弟兄們:難道你們不知道:我們受過洗歸於基督耶穌的人,就是受洗歸於他的死亡嗎?我們藉著洗禮已歸於死亡與他同葬了,為的是基督怎樣藉著父的光榮,從死者 中復活了,我們也怎樣在新生活中度生。如果我們藉著同他相似的死亡,已與他結合,也要藉著同他相似的復活與他結合,因為我們知道,我們的舊人已與他同釘在 十字架上了,使那屬罪惡的自我消逝,好叫我們不再作罪惡的奴隸,因為已死的人,便脫離了罪惡。所以,如果我們與基督同死,我們相信也要與他同生,因為我們 知道:基督既從死者中復活,就不再死;死亡不再統治他了。


釋義(吳素賢)


基督徒的生命因受洗而有所改變,相似主基督的生命過程。基督為罪人死於十字架上,使基督徒透過受洗,結合於主基督的死亡,屬於罪惡的舊我已經死亡了;天父使主基督光榮復活了,基督徒也結合於主基督的復活而擁有嶄新的生命,不再是罪惡的奴隸,成為復活主基督的肢體。


因此,基督徒不應該再生活於罪惡的權勢之下,反而要藉著主基督復活的德能,活在主內。







耶穌到了伯達尼,得知拉匝祿在墳墓裡已經四天。伯達尼靠近耶路撒冷,相距約三公里,因而有許多猶太人來到瑪爾大和瑪利亞那裡,為她們兄弟的死安慰她們。瑪爾大一聽說耶穌來了,便去迎接他;瑪利亞仍坐在家裡。瑪爾大對耶穌說:「若是你在這裡,我的兄弟決不會死,就是現在,我也知道:你無論向天主求什麼,天主必要賜給你。」耶穌對她說:「你的兄弟必定要復活。」瑪爾大說:「我知道在末日復活時,他必要復活。」耶穌對她說:「我就是復活,就是生命;信從我的,即使死了,仍要活著;凡活著而信從我的人,必永遠不死。你信麼?」她回答說:「是的,主,我信你是默西亞,天主子,要來到世界上的那一位。」
(若11:17-27)


“凡活著而信從我的人,必永遠不死。你信麼?”耶穌現在對你說這話,你怎樣回答呢?

在今天福音的記述中,耶穌復活了拉匝祿,但這只是他現世生命的復活,因此,日後仍會為永恆的生命而面對真正的死亡。求耶穌幫助我們體會,拉匝祿兩個死亡的分別和其中的意義。

“信從我的,即使死了,仍要活著。”你對耶穌這句話有什麼體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社群工作者 的頭像
    社群工作者

    社群工作者

    社群工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