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宜蘭縣冬山鄉慈心中小學附近的「小橋福傳社群工作室」,原名「小橋藝術工作室」。4年前的331日 我協助這個工作室成立,原本是因為可以方便接送女兒上學,且「小橋」的活動課程非常多元,有藝術治療、BD 農業讀書會、瑜珈、手工、有機食品之外,並協助弱勢族群認識主耶穌。經過3年半的經營,在2010101日 改為以福傳為主要任務的「福傳工作室」。


 


                                                                                                            


               


           


           


小橋成立了 總主教也祝福


在小橋轉型之時,因工作人員都另有高就, 我深感獨自一人經營的非常艱難;那時,我已經在天主教懷仁全人發展中心學習「心靈醫治」課程,遂請夥伴們代禱!感謝讚美主,經過兩個月的祈禱,年底,有兩位媽媽願意來小橋經營「親子空間」下午茶,使小橋人力上稍微舒緩。緊接著,天主教善牧基金會的夏修女參觀小橋,讚賞有加,也提供不少寶貴建議。


而我邀請礁溪五峰旗聖母朝聖地鄒正義神父祝聖小橋,當日聖母醫院院牧部的同事與本堂的傳協會長帶教友共同祝賀。今年初更感謝台北教區總主教洪山川偕同哈撒克的總主教蒞臨「小橋」,給予祝福並勉勵我們能愈顯主榮。



        



        



       



      



      


分享與共融 聖堂活力十足


因為我曾在碁石高中自學園當輔導組的召集人,因此,當年高中需要場地演出聖誕英文話劇(阿塔邦)時,我即想到若能來教會的聖堂演出,必能藉此讓高中生與其親朋好友認識主耶穌基督與聖母媽媽。「祢們求,必要給你們;你們找,必要找著;你們敲,必要給你們開。」(路10:9)感謝讚美主,這批高中生來到了宜蘭市法蒂瑪聖母堂和五峰旗聖母朝聖地演出,都獲得熱烈掌聲。


20101226的聖誕期,五峰旗聖母朝聖地再次邀請碁石高中生演出聖誕音樂會,每位聽眾都被他們所唱的外文聖誕歌曲感動不已!身為教友的我,總是會與來觀賞的外教朋友分享聖母顯靈事蹟。


今年元旦,在宜蘭市救主堂初次舉辦聖誕暨慶祝元旦音樂饗宴,以及一家一菜結束之後,女兒問我:「媽媽,為什麼妳要將學校舉辦活動的方式帶來堂區?」是啊!從「天主教來台150」之後,堂區可以如何福傳呢?想到女兒的學校每年都舉辦兩次音樂饗宴,所以,今年慶祝中華民國100年的元旦暨聖誕節,宜蘭市救主堂舉辦的音樂饗宴,吸引了外教人士來聖堂參觀馬槽,藉此傳福音之外,也特別邀請外籍配偶的家庭共同參與救主誕生的喜慶。





         


幫助中輟生 讀經分享省察


對中輟學生的福傳也是小橋的目標之一。當我得知朝聖地的馬槽佈置完工之後,即與宜蘭善牧學園的主任商討該日朝聖的行程,雖然, 當天下著濛濛細雨,但是這些外顯行為突出的孩子仍能安靜於這樣的聖堂內‧特別是當我們以聖誕歌曲來讚美主時,他們欲罷不能的要求一首又一首。


真正與宜蘭教友一起讀經分享的團體,是位於宜蘭縣的壯圍聖若望堂,是在去年11月成立的,名稱叫做「微風細雨祈禱班」,每周三晚上7點半至9點半聚會,目標是至少讀完林思川神父所推薦的《人類的救恩歷史》共14卷書,每日一章。前半段以讀經分享為主,後半段則以依納爵「日常生活中省察」或分享經驗天主的臨在;彼此再次分享這一周內,自己的感恩與期待,更要時時覺察自己的情緒。我們的同學有一位是慕道7年的媽媽, 請大家代禱,早日受洗,進到天主的大家庭中。我們的帶領人是目前就讀輔大神學院研究所的楊淑芳姊妹。


服事得痊癒 慕道尋找小羊


主耶穌說過:「施予比領受更為有福。」(20:35b )這是最近我服事心靈受傷的姊妹中深深體會到的話語。她們所受的苦,包括被輪姦、離婚、家暴、喪偶、外遇等等不幸事件所困擾,導致無法寬恕自己或他人,這樣的服事過程中,我才真正感受到唯有主是醫治的神,不管我們身體、情緒、靈性、人際關係方面。祂都能因我們真心痛悔而得醫治。我自己與逝世35年的母親關係,也在這樣學習的服事過程, 藉由邀請主耶穌與聖母媽媽進入「想像」中, 獲得寬恕與和好。感謝讚美主!


小橋也成立了每周四和周一的慕道班。在沒有神師指導之下,我哪來的勇氣呢?這又是另一個故事:2009年初,無意間在小橋部落格中出現有「部落格讀經班」(tw.myblog.yahoo.com/ bible-blog是王念祖弟兄的邀約:每天只要花半小時,1年就能讀完聖經。這是我1994年的願望,等了15年,終於,上主再次應允我的禱告。在這讀經的過程中,我深深被主的愛所感動、也看到自己的軟弱。感謝主,「上主,祢鑒察了我,也認清了我,我或坐或立,祢全然認清了我。祢造成了我的五臟六腑;祢在母胎中締結了我。我讚美祢,因我被造, 驚奇神奧,祢的工作,千奇萬妙!我的生命,祢全知曉。」( 136)


 


P.S此文刊載於天主教周報12522版青春部落誌(文:陳慧鈴)


 


郵政劃撥帳號50068985


戶名:陳慧鈴


 


捐款徵信


2011  


                捐款人      捐款金額新台幣


21    莊素麗                     6000元(劃撥)


210  石國玉                      2000元(劃撥)


1月1日    黃慧敏                   56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社群工作者 的頭像
    社群工作者

    社群工作者

    社群工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