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章是放置真理電台的部落格中,此刻,再感謝天主對兒子的"疼惜"..他現在積極參加救主會的青年會,以及天主教北區大專青年會..昨天還很認真的將"塔爾索的保祿"影片看完,他越來越明瞭為何他的聖名是保祿了..















18歲--成人


 


 


我親愛的兒子18歲(2009.4.24),表示成人了。我是多麼無法置信這件事情居然發生,一個身高183公分的兒子,體重69公斤的他,是當年出生僅49公分3280公克的baby.


 


    記得剛與志鵬結婚不久(1989.1.22),公婆就開始關切何時可以抱孫子,雖然先生是長子且兩位妹妹也已嫁人,但我的心情是輕鬆的。公公是傳道員,他希望長媳婦可以領洗成為天主教徒,我個人則認為夫妻本應該是同信仰,否則一人上教堂,一人上廟宇,好奇怪喔!那時候我們夫妻是與公婆及小叔們同住,嫁出去妹妹們若回來,理所當然也住家中,標準的大家庭,很熱鬧。


 


    過了沒多久,我得知先生的小妹婚姻有問題,特別是她的先生喝了酒之後,言行是判若兩人。在這樣的婚姻中,小妹1994.3.22車禍死亡,唯一兒子小我的兒子2個月。先生的大弟1992年結婚,因為夫妻個性不合,婚後1年離婚,女兒由媽媽撫養。第二任妻子則生下2女,其小女兒得了小眼症。


 


    在這樣的環境之下長大的兒子,他的心靈成長如何?是我最關心與在乎的。特別我知道先生有不良嗜好,真讓我難過。當時我唯一可以依靠的就是聖母媽媽。


 


每天早上、中午、晚上唸玫瑰經,是我可以做到的。


 

回憶這18年的教養過程,要感謝的天使實在太多,但我想與朋友們分享這三位讓我刻骨銘心的大天使或說恩人。


 


 


第一位:乾爹(陳華勳)


 


    他是我先生的大妹婿(1987,結婚),他是最虔誠的教友,也是警界所佩服的好警官(任職警官大學),因為大妹個性非常獨立也是警界的女中豪傑(目前是宜蘭縣警局婦幼隊大隊長),經過家中一連串不幸事件發生,終於1995年的聖誕節得知她懷孕,我們家中的愁雲總算散開,大家歡心的準備迎接新生命的到來。


 


    我的兒子因為有一位「標準的模範的好先生煮飯燒菜沒問題」乾爹疼惜5年,只要一有假期不管周日或寒暑假必定回宜蘭帶他到處遊山玩水,即使後來自己有了女兒,他同樣疼愛我的兒子。


 


    天主的安排總是讓人無法預料,我們最敬愛的乾爹卻在


2004129離開我們回到天父的家鄉。此刻,我只能再次地為他祈禱


 


 


第二位:蘇崑勇神父(救主會)


 


    我雖然結婚後不久就領洗,但是對於聖經確是陌生的,直到先生的小妹車禍去世,才恍然大悟我害怕的死亡課題,早潛藏於內心深處感謝主,認識了蘇神父,我重新參加慕道班,也知道教會有家庭祈禱、青年會、朝聖等活動,我參加了兒子當然也出席,那是我與教會最美好圖像的開始


 


生命過程就是有聚有散,蘇神父也因為職務上關係被派遣至羅馬進修、以及澳洲等處,我們母子無法再常聽到他美好的吉他歌聲,但我的兒子每晚睡前仍不忘為他祈禱


 


 


第三位:鄭文輝老師(宜蘭復興國中)


 


老師是我在兒子升國中時特地祈求天主得來的;因為兒子小學階段的導師都是女老師,加上當年先生職業關係,父子兩其實很少相處。我的好天主果真給我這位「完美」的「男老師」:他年輕有為、是3個孩子的爸爸、且榮獲最佳教師獎、數學是他的專長,國中三年我是兒子班級的家長委員代表,每學期都會有家庭戶外旅遊的聚會,他也都會帶太太與孩子出席。


 


最讓我記憶深刻是兒子國三的時候他被一群「問題少年」恐嚇,當下,我問天主:禰是否在開我玩笑?因為我自己的專長是輔導中輟生(善牧基金會在宜蘭成立),居然發生在我的身上。所幸,鄭老師也經驗豐富的馬上與學校訓導處聯繫,將這些孩子一一過問事情的來攏去脈,終於,他們發現找錯人。但老師為了我兒子的安全起見仍要我每天接送他上下課一個月。(小六開始,兒子自己騎腳踏車上下學)


 


現在回想起來,那是很好的經驗,兒子學會更多的危機處理方式,老師也為兒子心地善良不願意這些誤會他的同學受罰,請學校不要記過處分。


 我的兒子Paul7月就要參加大學聯考,我深深知道「考取大學」不是生命中唯一的路,因為他有許多的專長,例如繪畫、鋼琴、體育、木工、園藝,而更重要的是他的「品格」讓我引以為榮。那天我第一次從他的口中說出他希望大學是讀「社會工作」。哈!我這位媽媽有傳人了。


 後記:


1.感謝洪總主教的祝賀與祈禱


Happy birthday to you and your beloved son!


Today (April 24th) I pray for you and your son especially in the


Mass for the birthday celebration! God will protect him all the way! Jesus loves him!  +John Hung, SVD


2.蘇神父今年回來台灣在烏來任職。    


2009-04-26 0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社群工作者 的頭像
    社群工作者

    社群工作者

    社群工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