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ica Yang 寫於 2011年4月10日 16:09





作者:冰峰(黑天使)


 





冰峰畫作,2007


 


朋友們:


 


這些日子在電視或路上親眼看見一些人,他們無奈、無助的走在馬路上,或睡在車站、公園。在天橋下或暗巷內,甚至是市場,都一定會有他們的身影穿梭在人群中,他們常常受到別人的欺負或者嘲笑,甚至被人唾棄、怒罵。他們為了三餐和尋找住所在街上遊走,他們一直在祈求別人的幫助與關懷,但是卻遲遲沒有得到援助。也不能說沒有人伸出援手,但是願意幫助的人真的太少太少了。他們只好去垃圾桶找食物,或者撿拾瓶瓶罐罐變賣,這使得他們對社會的人情溫暖失去信心。還有一些集團欺騙別人的同情心,害到一些最需要幫助的人,使得一些想幫助他們的人不敢把善良的心釋放出來。


 


他們有著什麼樣的內在世界?


 


這些流浪街頭的人有著什麼樣的內在世界呢?這問題不是一般人能夠回答的,也不是用口去說就能完全明白的。人們口中輕視的流浪漢,對我來說,卻是值得尊敬和學習的導師,也是現實的明鏡。有些朋友可能會認為我是不是瘋了,或者罵我白癡?其他人可能會問為什麼? 我瞭解流浪漢嗎?為什麼我瞭解呢?


 


我親身嘗試與體驗過


 


我曾親身嘗試與體驗過,那種生活像地獄般,每天必須忍受蚊蟲叮咬,忍受病痛、忍受別人的歧視、忍受飢餓之苦。那些人不是一出生就自願流浪街頭,他們都是受到了巨浪的衝擊才成為流浪漢的,他們是颶風的倖存者。他們讓我瞭解其他人無法讓我瞭解的生命功課,那就是珍惜身旁的一切,懂得滿足,不要有太多的渴望或不好的念頭,還有對別人的尊重,不管他的外表與現狀如何。每個人都需要尊嚴,沒有人希望自己流落街頭,如果有朝一日我們和他處境相同,是不是也希望別人理解、幫忙呢?


 


如何尊重生命是我們所有人必學的課程。


 


有時看見他們對社會失望的臉,心就好痛、很疼惜他們,很想為他們流淚或陪著他們對談,但我生活了二十幾年卻只掉過三次淚水。他們像我小時候一般,受盡別人的歧視與嘲笑。很多人說我如死神般,不會哭、不怕痛,對生死也無所謂。但是,如今的我看見他們對我的教導,我很感謝,他們讓我學到了很多。我會盡我所能幫助他們,希望大家用天使的手帶著他們離開那個黑暗的地獄,帶著他們到希望、現實的天堂,這樣我們的世界才會更美好,溫暖的雙手援助勝過所有一切的一切。


 


 


冰峰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社群工作者 的頭像
    社群工作者

    社群工作者

    社群工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