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美好的下午:記一場本堂福傳聚會 (:懷仁全人發展中心主任~~鄭玉英博士) 




 




 




聽說三重天主堂舉辦建堂60年福傳大會要找我去演講。 我馬上一口答應,只有一個附帶要求是要在舉辦前三週先讓我去一次,在主日彌撒後用40 分鐘跟本堂教友進行小牧童培訓,好能組成團隊一起同工。 因為我知道再精采的演講也只是一場演講,曲終人散時並不能讓參加的新朋友留下來。 難得舉辦一次福傳大會,多希望有些街坊鄰居能走進教堂且能繼續來,跟教友一起認識真神。




   我預先跟本堂教友說: 當天我的演講要穿插教友的見證,還要穿插小組分享,好建立平台讓教友有機會與來賓就主題交流分享。事實上, 傳協會的夥伴們早就計畫了教友分散就座,所安排四位見證在未有預約情況下跟主題配搭得宜,真是如有天助。




 




  演講是號召,贈品是祝福,真正打動人心的是信仰見證,讓人見出有天主的人生多美好。第一位是為夫為父的好男人,令人羨慕的基督化家庭;第二位是青少年的媽媽,真情畢露的陳述兩年以前跟孩子關係的惡劣,令人捏一把汗,再說到經由轉角遇見愛信主後自己的價值觀轉變,情緒的平安帶來跟兒女溝通大轉變,以前開車上班淚流不止,如今全是喜樂感恩的淚水。全場聽得如痴如醉時,14歲的女兒上台了,侃侃而談媽媽的改變:現在我跟媽媽的關係不一樣了,我放學就回家,好多心事跟媽說 ,我有不對也很容易跟媽媽說對不起….我見連主持人應芝莉都坐在第一排直擦眼淚,更別說其他觀眾了。第三位講到老母親生病時,天主以奇蹟式的介入帶來超自然的平安和恢復;第四位則說著自己感動於信仰美好之後,多麼願意傳給人, 跟人分享。有這樣美好真實的見證,演講只是穿插與統整。




小組分享時,欲罷不能的氣氛充盈在整個教堂。 是的,這正符合當天主題曲〈珍貴的角落〉。天主教會本是生活中極其珍貴角落,可以認識真理、可 以結交朋友、可以主內互相代禱,多幸福呀!




 為有效的福傳,當場熱烈氣氛仍然不夠,要幫助來 賓留下來,需要先預備好配搭的福傳前期活動或團體 善會,好讓他們第2次再來時能有吸引力的人際交流。 三重天主堂趕印了精美的單張介紹活動和教會資源, 除了彌撒、主日學、青年會、聖詠團、慕道班還有讓人 輕鬆好接受的 「吃喝玩樂讀書會」,很有創意。




 據悉,當天來了40位教外朋友。在廣告文宣上, 他們嘗試多種方法,很有實驗精神,以便對陌生人 展開邀請。我很感動聽到有人站在三重市場門口發 單子。聽她說:我什麼也沒說,只是微笑遞單子, 這樣來的陌生人有8位。是的,我們不以傳福音為恥 ,反而以福音為榮!




    求主降福我們的福傳事工,教友大多有福傳之心 ,還需學習有效的方法。求主幫助我們互為肢體結 成團隊。福傳的腳步是美麗的!帶人信主的過程雖 艱辛,為主收割莊稼卻是極其喜樂的!


 


文章引自天主教周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社群工作者 的頭像
    社群工作者

    社群工作者

    社群工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