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去年小橋工作室協助宜蘭縣政府與宜蘭縣家族協會舉辦「幸福好學堂」課程之後,小橋承諾將以「讀書會」方式作為女性永續成長的方式


所以,每月我們聚會,這是第七次。

日期:2012年5月26日


時間:早上9-11點,一家一菜


地點:芳瑜家   





書名:尊貴與奔放的女性  作者:古倫神父˙琳達 雅諾許 譯者:鄭玉英





P96





友弟德是女強人、女戰士的化身。對女性而言,女戰士是很重要的原型,可是今天許多女人卻對此感到沈重萬分。她們筋疲力竭地戰鬥但卻沒有任何成效。 





但戰鬥的根本意義應該在於:保護自己。友弟德保護自己和整個民族,使他們免於敵人的毒手。她會仔細思量,哪裡是自己最脆弱、最容易受傷的地方。最容易受傷的地方就必須好好保護。 





而保護的意思是,看守並遮蓋內心的想法。 





除此之外,保護的第二層意義是:設定界線,讓對方清楚看到這是他不可逾越的界線。 





但是,保護還有第三層的含意:就是抵抗對方、自己掌握情勢、採取行動以及發動攻擊。當我要保護自己時,我便有力量抵抗對方。


 


但我不能與一切作對,


 


最重要的是,我必須忠於自己。 





P97


一位女戰士必須知道自己最敏感的一面何在,因為這種細膩敏銳的感覺正式她可以用來為自己戰鬥的武器。她擁有靈敏的感受,可以很清楚地感受到別人什麼時候要透過輕視、譴責或罪惡感來削弱她的力量。


 


我們內心的女戰士絕不讓自己被迫接受對方的遊戲規則,她只按照自己的原則去戰鬥。


 


她會清楚明白地向對方說不:「等一下!在這種情況下,我不想和你說話。可是如果你可以坦白告訴我你真正想要的是什麼,那麼我會仔細聽。」 


 


她瞭解自己的攻擊力,並利用這攻擊力作為劃清界限和保護自己的標記。 


 


對於別人的言語攻擊,她絕不退縮;相反地,她會主動走向對方,雖然感傷,但她仍堅守自己的立場。


 


然後她能夠明確地說:「我不喜歡你用這種方式對我」或「我不會讓你輕視我的!」。保護自己的行動讓每一個女人都變得更堅強、更有力量。


                 


1.有位媽媽分享:結婚之後,我就開始戰鬥..因為我的孩子 教育方式不要跟娘家或夫家一樣..終於三年後,我們夫妻 與孩子搬出來獨立生活..


2.我們為一位姊妹的夫妻溝通上祈禱,特別在經濟財務上有更好的方式開源節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社群工作者 的頭像
    社群工作者

    社群工作者

    社群工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